close

73号入兵营,我72号晚上才决定要去当兵。当时的我还在做工,当电话给老妈,告诉她我的决定。然后告诉啊梅,原本也是有去当兵的啊梅因为有考试的关系所以没有去当兵。过后又拨电给旭,问他去兵营要带什么东西。最后告诉我的老板和员工。接着,我便一边工作一边整理我的东西。从我决定去当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会改变很多很多的人事物。包括我去台湾追逐的升学梦。但是,我始终还是相信我当完一个月我就会拿到入学通知书,然后申请提早结束当兵生活,准备去台湾留学的事。隔天,老妈和小阿姨就这样把我送进了兵营。一个名副其实,鸟不生蛋的兵营。起初,每个人都光着头,只有寥寥无几的人留有头发。包括我。一直到打架,剃发,上课。几乎,都是我一个人渡过(打架我没有份啦~~只是在一旁而已)。自己一个人渡过的时间总是很喜欢到海边吹风,喝着一包咖啡牛奶,唱着歌。那时候心想,如果一直一个人这样下去的话,我也不会介意很多。只希望平平安安的当完这一个月就好。后来,渐渐的开始融入了大家。阿晟,阿boon,艺雄,校长,花生酱,阿良,阿凯,rico , alek , 特维,小豪老婆,ryan , 卢卡斯,老大,老二,米鸡,阿祥,3boy5boy,大象,狮子,阿飘,胜豪,阿星,小冬,teh冰,bobo,叮当,文杰。。。到女生家家,阿涵,alyce,毛毛,丽微,yoyoperlin。虽然有些不熟,但是偶尔还是会一起傻笑,瞎聊,乱玩。大家都从陌生转为熟悉。一起吃饭,唱歌,睡觉,发呆,大笑,抱怨,刷牙,晨跑,被罚,冲凉,裸奔,换装,游泳,追逐,剃头,表演,淋雨,划船,步操,甚至是滚马路。。。我们大家都是一起渡过。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一起谈心。能在兵营里遇到谈心者真得很不容易。杰2—家威就是我在兵营里的谈心者。陪我最多的,听我啰嗦最多的,陪我发呆,唱歌,玩闹最多的也是他。结果搞到很多人误认为我和他是情侣。就算是这样,我们也不介意,继续做我们的。我的秘密,他懂;他的秘密,我懂。每一次彼此只要在不把心里的话说出来的时候,我们只会去一个地方。海边。一到海边,彼此就会把心摊开,把话说出来,彼此分担。就算没事做,也会一起在海边唱歌,一起发呆。搞到特维他们找不到我们时,就一定会去海边找我们。一到海边,就一定会看到我们或欢笑或沉默的坐在那里。

有得就有失。我失去了在家陪伴家人的时光,我没有在外婆生病的时候好好的陪在外婆身旁,我失去了陪伴卤蛋和铁蛋的成长过程,我失去了陪伴朋友帮朋友庆生的时候,我错失了去升学必听的讲座,我更失去了和留台副会长面谈奖助贷学金的机会。最后,我遗失了我一直紧握不放的梦想。伤心不是说没有,流泪不是说没有。当朋友问起去台湾的时候,我也只能苦笑地说“我延迟明年去了”。之前的努力,似乎都白费了。短短的两个月,就这样让时间逝去,让时间摧残,让时间充实了我自己。短短的两个月,里面外面发生的一切事物都一直与我息息相关,而我却没有办法参与。短短的两个月,我所计划的东西偏离了我的轨道,走向了另一条轨道,一条我未知的轨道。短短的两个月,手掌上悄悄长出另一条的友谊掌纹,开始烙印在掌心上。和另几条友谊掌纹并列。这些掌纹,都让我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那一年,留下了不同的回忆。。。

 

 

08 。。。

学记的家人陪伴我渡过疯狂的一年;

09 。。。

身旁的好友陪伴我渡过努力的一年;

10 。。。

当兵的朋友陪伴我彩绘不同的一年。

在不同的年份里

留下不同精彩的回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