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這幾天總是卡著些什麼

而這些“什麼”是什麼東西?

我不清楚,也不明來歷

它就這樣在我心裡住上了好幾天

好幾天這麼久

也因為它,我常常打開了部落格

按下新文章扭後

卻對著電腦銀幕發呆

然後下意識的點開一個新窗口

到其他的網頁亂逛

然後下線

直到今天

11點下班後下意識的不想回家

基於這強烈的意識我走下地下道

走向24小時營業的麥噹噹

叫了一份套餐加大

然後等了10分鐘之久

排在我後面點好餐的兩三位客人已經走了

而我還獨自在櫃檯等著

我沒不耐煩,也不生氣

領餐回座後,耳朵塞上耳機

躲進自已一個人的世界

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我不慌不忙的享有大分量套餐

還有開始散開來的寂寞感

也就在這時我才意識到

“它”或許就是寂寞感

那種所謂

沒朋友,沒情人的......寂寞感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落寞

後來不知道是在賭氣什麼

雖然吃完了但是卻硬是賴著不走

然後12:47分

我突然又下意識的

站起,拿背包,閃人

拿著半杯的雪碧

走在無人地下道

聽著梁靜茹的歌

寂寞感尾隨而來

決堤

差一點就快要在地下道哭出來

然後慢慢的走出地下道

漫無目的似的走著

只要歌曲裡的歌詞觸碰到我

蹲在馬路旁大哭不無可能

但是轉念一想

抬起頭防止淚滑落

卻意外的遇見了月亮

沒有星星陪伴的月亮

然後聯想到了我

小心翼翼慢慢的步行到了家樓下

眼淚依舊在打轉

到家,開燈,開電腦

向學長說了其實早放工卻遲回家

他以為我和朋友出去玩

我否認

然後問了一道其實和現實反差很大的問題

”我看起來朋友很多嗎?”------我

“像”-----學長

“其實不然”------我

因為快到家的那一刻

我想我知道了一直住在我心裡的寂寞感

它來自何方,還有為什麼會出現的原因

只是或許

然後再次因為這個問題

我好無奈好無奈好無解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

只是一句來自朋友的

“hey!你好嗎?最近過得怎麼樣?”

但是現在這一句對我而言卻變得好奢侈

奢侈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