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小草家的床上醒來

第一個在腦海裡閃過的念頭就是

“可以不要回家麼?”

可是自己還是迷迷糊糊的進廁所刷牙洗臉

因為小傑要趕回台南

而小草要上班

而晚上才有事情做的奇諾就陪我到西門町寄放行李

過後就跟著他帶我去吃早餐

然後就吃到了糯米包蛋

還有黑豆奶

吃喝玩後就往龍山寺出發

原因是昨天去的時候太多人

所以今天乘著週一又是早上趕緊去拜拜

雖然天氣還是微雨

但是再去龍山寺的途中

奇諾先帶我到青山宮看看

青山宮,是電影艋舺裡的重要場景地方

是他們結拜的地方

也是後來小天刺殺結拜兄弟的爸爸的地方

這裡也只能用古色古香來形容

整個就是很有在電影裡看到的感覺

(廢話!這裡是拍攝場景啊!)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拍照!

才拍了一兩張

廟祝突然對我說

“那裡那裡,開了等會很漂亮!等下,我開燈給你拍”

廟祝邊指著正門口邊走向開關的天花板對我說

當燈一亮起來的時候我整個驚呼!!

真的超漂亮!!!!!

拍完後我們就往2樓和3樓去

同時,還有很多神仙的雕刻像鑲在牆上

後來奇諾告訴我說

那些雕刻像都是信徒贈送的

只是後來廟方把它們都鑲了上去

逛完青山宮我們就繼續往龍山寺出發!!

到達的時候人潮其實已經蠻多了

我們拿好香枝後就趕緊點香

然後再奇諾的指導下進行膜拜

一個香爐一柱香

每一尊神我們都拜

拜到最後一尊月老時一時興起求了個紅線

結果才求一次月老就開通賜我一條紅線

整個超開心的拿著紅線去拜香爐

拜完的時候我向奇諾說我想去101大樓看看

他也爽快答應於是我們很快就搭上捷運前往

到了101大樓時

天又開始下起微雨

我們慌慌張張的在大樓下拍了找後就跑進101大樓裡

原本想說去觀景台去看風景的

可是由於票費太貴

我們只好在裡頭瞎逛

其中我還看到了我想買很久的lomo相機!!!

整個就超high的想要立馬買下來

可是轉念一想到行李塞不下的時候又把它默默放回去

看到雨又小了一點之後我們又跑出101大樓

繼續拍這宏偉的大樓

然後隨著奇諾逃進他口中所說的誠品書店

這件書店很大

裡面售賣的東西和新馬也不一樣

在裡面逛着逛着

不知不覺就把藤井樹的新書『回程』給逛了出來

想著說在飛機上的時候可以慢慢看

後來我們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星巴克喝咖啡休息

其實也算是奇諾陪我等我的賤女人----綏榕來吃午餐

一直到兩點這樣我和綏榕才在捷運站碰頭

而奇諾在我和綏榕碰頭後也回家了

於是我和綏榕就往她口中的火鍋店出發!

才出捷運她就告訴我說

“奇怪?是在哪一個方向了啊?”

我整個瞪著她

突然她伸手出來就往我胸部上摸然後抓!!

我第一個的反應就是

幹嘛!—吃驚!—你非禮我!—唉?—原來有車 ==“

後來我不知道綏榕一直狂笑什麼

但是我卻很老實的對他說

“我以為你要在大庭廣眾非禮我,雖然想叫!可是叫的話又對不起你”

然後她就一直笑到火鍋店

這家名為【老四川】的火鍋店來吃的時候不止要定位

而且他們還有限時說你能吃多久~~

因為你一吃完買單後

你的位置就已經坐上剛到的客人了!!

第一次吃了鴛鴦火鍋

一辣一清湯

綏榕幾乎都在吃辣而我幾乎都在吃清湯

也第一次吃鴨血!

當然就只是吃了一小口而打退堂鼓~哈!

吃完後我們就前往士林去

綏榕要去上班,而我則要去買手信

在夜市買了手信後

還在綏榕上班的地方買了雙鞋和衣服

(在這裡還真的要謝謝她幫我帶回來=3=)

然後就趕回西門町旅館

整理好東西洗好澡後就往越夜越熱鬧的西門町走去

在等著小牛哥下班來到之前先去幫阿梅買東西然後才到處逛

逛著逛著突然好餓才想說找麥噹噹來填肚

哪知道才剛點好餐坐下來時就受到小牛哥的簡訊說

“我到咯!帶你去吃滷肉飯~”

我整個大驚

我剛點了個套餐還加大的說!!

於是在匆匆忙忙吃完後就趕著去找小牛哥

後來才發現他帶了他的好友---北極熊一起來介紹給我認識這樣

然後我就跟著他們到紅樓後邊的露天咖啡廳?喝茶聊天

由於太多家他們叫我自己選

選好後才做下來點餐哈啦聊天

不知道聊了多久我們才送北極熊去搭捷運

而我和小牛哥卻突然起意說到處逛逛

然後就騎上他的機車出發

晚上沒車輛的台北街道很靜

我們就這樣沒頭緒的亂逛

先是經過二二八公園

然後到自由廣場

再到故宮

然後突然決定去師大夜市吃宵夜

因為小牛哥說想介紹師大夜市的小吃給我吃

結果我們到了那裡後才發現師大夜市很多小吃都開始收攤了~

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們就打算去松山機場看飛機

結果老天突然下雨

看不到飛機我們就打算回去西門町算了

結果快到西門町的時候雨就慢慢變小

然後小牛哥就帶我走進二二八公園逛逛

一路上我們又聊了很多

他跟我解釋二二八和自由廣場的由來

還有一些私人或有的沒得都聊

知道後來逛完後才繼續往西門町回去

回到旅館的時候不想回家的心情越來越明顯

可是~~沒辦法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