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妈说我想要换工。。。

“你不是要去台湾读书吗?” 我妈问

“是啊。。” 我回答

“啊那为什么你要换工?” 妈又问

“觉得每次做晚班很累啊。。然后。。”

还没说完,老妈就打断我的话

“那你就跟你老板说换早班哪。。” 妈说

“可是我刚升职老板说早班很多东西做,先给我适应晚班,可是。。”

“那就叫你老板教你啊,没教你怎么会?” 老妈又再次打断我的话

我沉默,因为我知道再说下去无事与补。。。

我们两人再没有交谈。。

然后老妈又开口说

“昨天还跟你老爸说起你会不会换工,今天你就丢来这个问题。。”

我还是保持安静,等待老妈的下一句。。。

“你为什么要换工?”

“我觉得在外面开销很大啊,很难存到钱,而且。。。”

“你为什么会存不到钱?在那里包吃包住的。。你现在存到多少?”

老妈又问。。。我想了想。。。

“算还没拿回的保险费不到五百。。”我据实回答。。。等待挨骂。。

“我看你不用想去台湾读书了。。” 老妈说

“你在那里做工作那么久,你怎么会存不到钱?每次跟朋友去看戏啦!

K啦。。钱乱花。。。你钱都用多少?” 老妈问

“我没有据实算过。。。”

“是不是?钱乱乱画,我看你在马来西亚这里也不用读了啦。。。

去台湾更死,我看你去那里不是去读书,而是去做乞丐!!”

老妈回答,很生气地回答。。。

我保持沉默,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你一个月住宿费五十块,零花钱两百,怎么会存不到?”

“你的工钱,包括服务费,包括小费算到来都有千多啦。。。”

“我已经很帮你了,不跟你拿家用,给你存钱去读书。。结果??

早知道我就跟你拿八百帮你存更好!!”

“你做工休息我载你回载你去,车油都帮你贴,你以为车不用打油啊?

还是车喝水就可以了?喝水也要给水费啦!!不要说打油。。”

我还是静静的。。。我没有反驳。。因该说我不要反驳。。。

自从有一次一边吃饭一边和老妈吵架,然后哭得一塌糊涂的那一次后。。。

我不想再跟老妈吵架。。。

有什么事,自从那次后我就只写纸条给我妈。。。

把想说的写在纸条上,那后放在她房间桌上。。

希望他会看到。。。

至少我心里会踏实些,不会难过。。。

但是这次我觉得,我完全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个‘烂’字。。。

无可否认。。。

“你一早就给你爸一句话说中!你一开始说要去台湾读书,

弄申请的东西时,你爸就说‘看你到时候就知道你去不去的成。。”

“结果??说到准准!!”

老妈还一直说,却不知道每一句话都伤得我好深。。。

好深,好深。。。

‘原来我就是一直给你们看不起,在给你们看笑话。。’ 我心想。。。

老妈又说。。。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家里的经济状况。。哪里有那么多钱给你去读书?

你大哥要还保险钱,我们四个人的。。还要还家里水机的钱。。

他说存没钱,因为他要还东西的钱,你存不到钱?比他更死!!”

我真的不想反驳,也不想说什么。。。

只有在一旁忍着泪水,别让他滑落。。。

“你想去那里做?” 妈又问。。。

“可能去哥那里做,不然就去应征另外一份工。。。” 我答

“不用了,我现在一百巴仙不会给你去读书了,就算你申请得到!!”

“都没钱,读什么书?你一个月工钱整钱,都存不到,怎么读??”

“你没有存到十千你不用想跟我去读!!!”

到家,下车,进房,哭!!

对,我真的没有办法在控制我的眼泪。。。

其实我很想跟我妈说。。。

         妈,其实我的工钱没有整千块。。。

         我第一个月才两百多,没有服务费。。。

        那两百多我都买了我新年衣裤鞋。。。

        一月多开工,二月拿薪。。怎么可能那么多?

        对,新年做工时有比较多。。。

        但是也没有到一千。。。

        剩下的我拿去买保险了。。。

        你叫我退了保险,我也退了。。。

         第三个月,我的薪水才六百,和外劳的一样。。。

         怎么会有一千?

         我现在才刚升职不久,我想薪水也没有可能到一千的。。。

         你对我说,我没有存到十千,不给我去台湾读书。。。

          但是,以我现在的新水来算,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去的成。。。

          就算我每个月的薪水加起来,不用,一直到我去读书的那天。。。

          都是不够,不够的。。。

          然后?

          你是真的不想我去台湾读书吗?那你为何出这道难题给我?

          听到你这么说,我真的有很想打两份工的冲动。。。

          早上一份,晚上一份。。。。

          很多朋友都叫我换工,说这样对我健康不好。。。

          可是我也想到了如果我真的台湾读书后,我现在辞职,搬回家住。。。

          至少我还有一段时间可以陪你们,也更快存到钱。。。

          不是吗?

          外婆想见我时,方便。。。

          老爸想看我时,方便。。。

          也不用麻烦你,载我。。。

第二天,事情告一段落了。。。

我不想在上演,很累。。真的很累。。。

老爸和二姐说的对,辞了,一切重新开始。。。

剩下几个月的时间,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