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3/7

入兵营之前的路上,看见很多很多的猴子,牛。好久没有亲眼看到了。要不是我的兵营在鸟不生蛋的地方的话,我想我应该还是没有机会看得到吧?来到海边,有山有水,还看见绵羊!!马来西亚还真的有绵羊!!入兵营,有种很难言语的感受。当老师交给我餐盘,床单和被单时,杀那间有种入狱的感觉。被老师领进了房间,放好东西后才发现橱不能用,因为没有锁匙。跑去办公室问老师。老师叫我自己去找。走出来后,想了想,还是瞎逛好了。。。

星期天 4/7

现在的我在巴士上前往佛堂。因为每个礼拜我们都必须到佛堂去拜拜。穿着昨天拿到的上课服,顶着还没剃的脑袋。浩浩荡荡出发。到了佛堂,佛堂的主席教导我们如何礼佛,跪了3次,掌心也跟着翻了3次,然后上楼唱佛歌~老实说,自从离开昔加末后就没有再参加过佛堂的活动了。印象中,那件佛堂还蛮大间的。这次的活动邀请到了善贤师父来。那位师傅很可爱,什么问题她都可以回答得很有趣,还跟我们比yeah~~哈哈。。。然后就是一直唱歌。结束后,吃了一碗香喷喷的稀饭,听到有人说“终于吃到是人吃的东西了!”。让我不禁怀疑兵营里的食物,吃久了就会厌吗?然后我们又回到兵营~漏了一点,昨晚认识了一个朋友,也换了房间,和他同房。。。当时我和他在房间里聊天。。。聊着聊着,一群人走了进来。接着,我看到了兵营的黑暗。。。

星期一 5/7

趁着休息空档,我坐在篱笆旁吹着海风。因为我们兵营后方就是一大片海洋。很怕,就算对着海,脑海里还是不断重播着昨天下午的片段。摸着光头。没错,头昨晚就剃了,剃个精光~昨晚编班的时候很怕,你问我怕什么我只可以说,怕和昨天情境里的人同班。说回上课,超闷的说。好在上到一半就去体检,还回答了一些色色的问题,让我直呼好害羞~~在然后,就领了一大袋的军衣军裤军鞋军帽袜子毛巾等之类的回房。真的。。。第一天的课就翘了大半天~~爽!

星期二 6/7

在这里呆了4天,吃了4天很辣的食物,有4天没有大便!一直很怕发热。因为这里的活动可以说排得很满很满。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喝水~不过倒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校长,啊晟,啊boon,ryan。。。暂时是这些比较熟了点。为什么会有校长?那个是他特有的外号。。。因为他是这个营里最老的(不论月份的话啦~)。其实他的头衔可是唱得很~“andy老师兼校长兼内政部长兼文化部长外加保姆”这个头衔的由来我会再慢慢的解说~认识了他们后,才发现,我真真的当兵生活菜肴开始~~~

星期三 7/7

刚开了一个银行户口,方便汇入当兵的钱。回到班,老师依旧在教我们玩杂耍。每天一直玩。孜孜不倦,不倦孜孜。我甚至在怀疑,这里的老师教我们玩杂耍,是不是要把我们训练成一支马戏团?然后环游表演?每天一样,上课方式像幼稚园,内容却很深奥,藏着人生道理。很高深,也很莫测!食物也一样,餐餐热辣,无辣不欢。在这样下去我迟早会生病!!

星期四 8/7

当我下定决心,不管任何菜色我都要吃时。朋友的圈子也在慢慢扩大。大象,狮子,ah piao,jam花生酱,小鸡,阿文,啊进,色狼,艺雄,无尾雄,阿神,绵羊,杰2,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朋友~~><"。。虽然不熟,但是还是一起大笑,一起唱歌,一起猜谜~~很开心。。。为什么会有个杰2?那是因为在我递光头后,很多人说我像一位叫嘉威的人。当我和嘉威认识后,就连他本人也觉得我跟他有像到。。。自从那一次后,我称他为杰2,他叫我威2~~哎,就这样我有多一个外号了><''所以我们一见面就会这样互相称呼~在步操时也是。。。说到步操,还真是久违了。。。但是这里的步操让我大跌眼镜,根本就是乱来嘛~~~!!!

星期五 9/7

今天是上课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老师昨天要我们每个小组准备一个表演。7分钟~~要关于马来西亚的。‘哎,又是一个麻烦的事~’我心想。我组的母老虎(别人取的)同时也是营里职位蛮高的。他提议要把营歌分成三种,一段马来文,一段华文,一段淡米尔文。都是用来唱的。。。晚上,我拿这歌词去问校长意思后(文化部长就是这么样来的),加一点修改,把整首歌反成中文版!!Ryan一直说我很强,但也说我们这组会表演不好。。。“为什么?”我问。“母老虎声音那样,一唱就完了”Ryan咬着水草说~~夜市,母老虎常常站在前面喊口号,喉咙都沙了~~怎么唱?但是,表演还是顺利进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