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號 晚上10點XX分

拖著拖拉行李踏入新加坡樟宜機場

第一次踏入機場的感覺就是

“好冷”

這個是我最想說的一句話

然後就找櫃檯登記登機

找了很久才發現

原來登記登機是要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才能登記登機

第一次搭飛機的感覺就是很奇妙

畢竟又是自己一個人搭

所以對機場一些東西感覺很新鮮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上機後

我就不斷提醒自己說

“不能睡!不能睡!我要看飛機起飛!!!”

一直到凌晨1點10分

飛機準時倒車,駛向飛機跑道

然後我發現然後獨自暗叫

“我的相機在行李箱!!!”

飛機起飛後一直到開始平穩的飛行

我一直都處於興奮狀態沒睡

反而隔壁的日本阿姨睡的好香

可是過後到了2點多這樣我開始受不了開始睡

想說睡一下去到台灣也不會那麼累吧?

結果4點多我就醒了

因為座位太硬了

想起以前跑學記活動時睡桌上睡地板都感覺好多

然後打開餐桌盤繼續睡

但是還是睡不著

所以就計劃等日出好了

結果太陽公公5點半這樣就爬出來了

5點50分這樣機長就報告說到台灣了

然後就看著飛機穿入一片白茫茫雲層

過後映入眼裡的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田地

還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

同時還有幾道陽光穿過雲層照到大地這樣

美呆了!!!

然後下機後的第一個感覺的也是

“好冷!”

好後悔沒帶外套上機

到了桃園機場大廳後,坐上來接機的大叔的車

便直接往陽明山飛去

路上大叔一直向我介紹台灣景點

還有台北市和新北市是怎麼區分的

想當然偶我依舊對路上的所以一切感覺好奇

一直到陽明山後

原本綏榕說什麼可以在他的宿舍寄放行李的說

可是管理阿姨似乎來大姨媽還是怎麼的

一大早心情就不好

至於綏榕在上課,所以我又下山

拖著我的行李

招了計程車往士林方向去

想說因為在那裡訂了房間先去寄放行李

結果我這下可好了!

台灣的計程車跟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完全不一樣

不是你說在哪裡什麼名之類的他們就會知道

而是你還必須得說

什麼路?第幾段?第幾巷?第幾弄?

繞了很久好在收到小牛哥的簡訊問我到哪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計程車大叔說

因為我們在士林那裡可是繞了好久

沒辦法就只好往小牛哥上班的地方去

然後約在捷運站出口處見面

我沒想到的是

他先認出我來了

原因是

“那麼早會拖著一個行李箱的應該只有你了吧?”

哈~這句話著實讓我尷尬了好久

過後他帶我去早餐點吃早餐

再帶我去他上班的花店

花。水沐花藝設計

裡面滿滿的都是花的香氣

小牛哥一直說

“不好意思哦!因為這幾天都很忙,所以有點亂”

可是我卻沒頭沒腦的說

“哦,沒關係~但是好香的花香哦!”

然後猛地才想起

花店不香花的香氣那是要香什麼啊??

過後就坐在一旁看著他的老闆包著我預訂的花束

聽著他們聊著他們的一些事

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卻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Zzzz

一直到電話響起才驚醒過來

花都已經包好了!

他老闆還很細心的把送給女生的花束裡加入紅花

找個空箱子放入我的花束後

還幫我叫了計程車送我到陽明山

嗯!我又在一次到中國文化大學

然後在圖書館對面的大成館等著畢業生來集合

順便等著在大成館二樓上課的綏榕和學偉下課

想來也好巧

我先到大成館後才跟他們說我在大成館

叫他們下課後來找我

然後他們就很激動的說

“我們就在大成館上面上課!!”

後來找了漢德學長好久好久

才終於找到他!

過後也見到了好久不見的貞妤和燕婷

也送了各一束的畢業花

拍完照後就照著我的行程開始走!

先是趕回小牛哥上班的地方取回行李

在走之前他還向我確認怎麼去捷運站

還教我怎麼搭捷運和轉站

然後就在市政府捷運站往劍潭捷運站出發

和綏榕還有學偉再次碰頭後才安然到我過夜的地方

在這裡再一次向垂華阿公說抱歉

因為放了你飛機!但是我保證!

下一次再去台灣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我過夜的地方正對面就是士林夜市

放好行李後當然立馬衝進士林大吃大喝

在步入士林的時候學偉問我

“來到這裡你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當然!好不容易來到台灣當然要吃臭豆腐和豬血糕!”

我誓言坦坦地說

可是基於臭豆腐真的不是一般普通的臭而作罷

而在那之前在叽叽鍋吃個人火鍋時

對面賣臭豆腐的“臭味”真的讓我大呼不好受

過後還叫了個花生卷冰淇淋當飯後甜品

就開始在夜市裡東看看,西瞧瞧

累了就回到士林一館休息(我住宿的地方)

休息大約20分鐘後又去吃雞扒面

但是我點的是鱈魚扒面

也是不至於一般的好吃!

然後去買我的充電器轉換器後

又跑進士林逛

後來真累了才打道回府

第一天就跑來跑去還真的好累><

可是接下來第二天的行程才真的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