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几天意外發現中學學長和朋友来台湾玩

和他联络上後就約好説要带他去玩

结果因為被朋友放飛機然後也碰巧他们要上山

所以就带他们上了陽明山的擎天岗逛逛(反正我也還没去過!哈哈

一見面後學長先開説“好久不見”

語毕~我才發現真的真的好久不見!哈哈

一路上聊了彼此的近况

一直聊到了目的地

才一直边拍照边玩

但是那里不止风大還一直不停的飘雨

直到後來我們要下山的時候還真的下起雨來了 =="

原本還要带想看夜景的他们去我學校山后看夜景的

結果只是陪到他们吃晚餐就送他们下山了

原因是因為雨不止没停還開始起雾了~~~

好可惜

然後第二天一大早就爬起來要下山去玩

老實説那天是來台湾以來第一次有人約我出去玩(羞

竟然被約了那就直接放自己一天假出去玩好了

但是一醒來的時候竟然在下着大雨也太扫兴!

但是我還是在雨後的大雾中下山去

和小草吃了早餐買了火車票就開始出發往北上

因為買不到位子所以也就只能站着

但是有一位啊嫲的旁边位子空着就一直叫我坐

“反正也没人就先坐着~有人來了再起來就好啦”

然後我就乖乖的坐下了(真是乖小孩呐~~((被打

坐下不久後就陪着啊嫲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反正也没事做 =3=

和啊嫲也太好聊~她還一度以為我是台湾人

會來搭火車是因為放假要回家~哈哈哈

一聊到我是从大馬來的之後啊嫲和我馬上開了話題

一直一直聊

聊麻坡~聊新山~聊新加坡~聊佛教

都聊

聊到後來啊嫲説

“年轻人你長的蛮帅的~有没有考虑交台湾女朋友?”

害我整個當下立馬尴尬起來

小草還在一旁落井下石説什麽

“對啊~可以随便找一個女生來交往看看”

而我也只能照老爸之前説的回啊嫲説

“我老爸也是叫我在台湾結婚算了不要回去”

哪知道小草又再落井下石説

“那就趕快随便找一個交往啊!”

结果啊嫲很開心的在一旁一直笑一直笑

搞到我當下好想逃下車其實 ==

不久我們就到了瑞芳

第一次到瑞芳

很朴实很繁忙的一個小镇

這是我對這個地方的第一個印象

认识一位新朋友--小猴

然後我們就跟着小猴搭巴士前往九份!!

终于,我也要踏上湿嗒嗒的九份了!!

巴士就往山上一直爬啊~爬啊~爬啊~

整個比上陽明山的擎天岗還要恐怖很多!!

下车後和小草就是一直拍拍拍

小猴就好像导游一样

介绍什麽地方好拍照,還有什麽地方要注意什麽

進入九份老街後就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紀念品

五花八門,七面玲珑(?

逛到一半他们介绍我吃一個@¥%*&(我忘了叫什麽來着其實

它的外表就是整颗草绿色的

聞味道就是會有點甘苦的味道

可是咬下去的時候却又完全不會有甘苦的味道

嘴里只有满香的菜埔味道(我吃了他们説最好吃的口味

當我在吃的時候還帮我拍了我吃东西的特寫照(真是貼心呐~~

原因是他们想看我吃那個東西時的表情

我問為什麽?

他们回説“因為很多人看到草绿色都不敢吃~”

但是我很轻松的就吃下去啦~~哼哼

但是不要逼我吃臭豆腐就是了(跪求

然後小猴又带我們去吃很好吃的芋圆

我説阿柑姨~你的芋圆真的好赞~也好有飽足感

小猴還説他的朋友每次心情不好都會找小猴叫他带他來九份逛逛

那下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是否应該也试试?哈哈

吃完後我們又到處亂走亂逛

還逛了一家被台风吹垮後又重建的電影院

那家電影院叫 “昇平戏院”

然而九份還真的是雨量超多

雨就一直又下又停又下又停

老天爺~~你不累嗎? ==

逛完九份老街我們又動身往山上去---前往金瓜石

金瓜石的黄金博物館真的好大

里面不止漂亮

還述説了以前日本統治台湾時所建的建筑物

還有以前挖掘煤矿的過程

然後我們三人還去軆驗了挖掘矿的感受

這還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軆驗

但是我還是想建议説

身高高的人進去真的真的要小心

不是説我要歧視矮的人還是怎样

因為我進去就一直敲到頭啊~~(虽然有戴安全帽這样 ==

午餐我們就在里面的一家矿工餐店點了一個黄金矿坑餐盒

理所當然的餐盒是由我們带回家(呵呵

我們也去看了以前淘金的器具

我只能説

我不止看到了重達200kg的黄金我還摸到了!!

要是我也有那麽大個的黄金就好了 @@

离开黄金博物館後想説搭小巴前往猴硐看猫猫

但是左等右等一直等不到小巴來

决定搭大巴下山再转火車去猴硐後

我們就坐在大巴上眼睁睁的看着前往猴硐的小巴緩緩經過(那招啊?

後來没办法~想説下山看到有前往猴硐的巴士再搭好了

下了山後因為看不到有去猴硐的巴士

所以我們就在火車站買了可以去到平溪的票

當然中間如果要下車也是可以的

結果一出火車站的時候一辆前往猴硐的巴士又緩緩的从我們面前經過

到底是要怎样啦?

托没搭到巴士的福

我才吃到没吃過的龍凤腿~好香好好粗

没多久我們就搭上火車前往猴硐

去猴硐除了看煤矿挖掘的過程就是一直和猫猫拍照拍照

由于下雨天很多猫猫都没出來

不然就摆着一副 “ 别來煩我 ”的表情眯着眼呆着

哈哈哈~~很骄傲的睡着

我們还看到一隻猫猫一直在欺负另外一直猫猫

好恐怖的感覺~哈哈

還有啊~小猴真的很爱盖人

一看到有盖章就吵着來猜拳

赢的盖輸的

我和他总共玩了兩次

然後我就輸了兩次

而最后一次好不容易赢了却不知道為什麽一直盖不到

盖章,你是存心要作弄我嗎?

走完猴硐我們又搭上火車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一直在想説要去十份還是去平溪

因為兩边都能放天燈

唯一不同的是十份比較多東西逛而平溪没有那麽多

最後經小草和小猴猜拳要去哪边

結果小猴获胜前往平溪

到了平溪找了家偏远的店家買了一個彩色天燈

我們三個大男孩就開始在天燈上亂画

他们這两位死會人士還很好的把求恋爱的地方讓給我

讓我這個单身人士好生感动(拭泪

但是他们却在一旁説什麽要把我的手机門號寫上去

想説只是説説而已~没想到他们還真的寫了上去

真的是吓死論~~

後來我們在大雨中把天燈送上了天

當天燈飛上天的那一刹那

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麽感覺 ==

過後我們就去找吃的

還没找到吃的就被我來台湾玩和我上擎天岗的學長來搭讪

老實説他來搭我肩膀,然後我還没认出他之前

我還想説是哪位啊?突然被拍肩膀還真的是吓到了  ==

但是會這样遇到還真的是好巧

然後還遇到了另外一位超久没見到的另外一位中學學長

吃完晚餐在回途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就是到了某站火車門一開的時候一大堆虫子飛了進來

主要原因是因為燈光

但是那些虫子這样飛進來馬上掀起打虫子的热潮

我們三個站在一旁看得還真不亦乐乎

一直到了瑞芳後

我和小草還是買不到位子

所以又只好站着回去了

但是一直延遲的火車你知道嗎?

因為你一直一直的延遲害我和小草在月台吹了好久的冷风

都快被凍死了~~

好不容易火車來了後找到一個地方坐下

我立馬就睡死了

因為真的好累

一直到台北車站後和小草道别後就下車

搭上空荡荡的巴士後才真心的發現

我真的是累到好想吐

我以後再也不想這样跑了

真的是老了 ==

跑不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