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麽

去了一個台湾朋友的生日會回來後就很想敲下現在這個感覺

老實説,陌生的环境還真的讓我很尴尬

然後我就會在某個特定的地方一直呆着

這其實已經是我要習惯陌生环境時的小習惯了

然後呢?

真的很慶幸有一位朋友陪我去

虽然知道我還是會被冷落的時候

但那對我來説却又已經是習以為常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就是了

和朋友就默默的呆在陌生人群了

我并不是一位會主動的人

所以寧愿呆在角落一角

抑或到外頭呼吸新鲜空氣

散散步 缓缓那刺鼻的菸味

誰叫我鼻子對菸就是敏感?

然後還有的就是我最不愿面對的“被拆穿”

一位陌生人就這样坐在了我旁边問了我名字

然後跟我再閑聊幾句後他就説

“你應該要有自信一點,改變你現在的心态”

我愣了

他笑着看着我説

“我只是比較心細才會發現到你這一點的”

我苦笑

因為我不知道要以怎麽樣的表情去面對

面對一個才剛認識不到10分锺就被拆穿内心的陌生人

過後我就好像着了魔似的

我跟他聊了很多很多

一些產品

我來自哪里? 來臺多久? 以前做過什麽?

一直到更深入的爱情觀

未來 還有另一半的事情

然後他知道我單身也蠻驚訝的

虽然我不知道為什麽要驚訝

但他接下來就一直去鼓励我説

要加油 要自信 對自己不要太拘謹

他還説我是一個好人

“因為你要的是一段稳定的感情,不像很多人其實只要肉軆而已”

我也只能微笑的耸耸肩

因為是好人所以呢?

好人就一定會幸福嗎?

不見得吧?

然後就輪到我带去的朋友説我了

他一直説不要對朋友隐藏

因為他覺得説如果是要真心交朋友的話是不會介意那些的

反爾以後他們知道後就會問

“你為什麽不跟我説?”

以一種被欺騙的心态來面對質問

“這样的話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朋友問 我沉默

因為我不知道我該怎麽辦

因為我一直想着剛那位陌生人説的(其實他叫比利

“給自己多一點自信你就會讓人注意到你了”

“有時候為了喜欢的人改變一下并没有什麽,就算到後來没有在一起

至少你已經比你现有的年紀變很多,你還年輕,你不會永遠只有一個而已

還會有2個,3個,4個這样慢慢出現的”

所以

問題來了

我是否

真的需要改變一下呢?

虽然哦常對自己説

只要心不亂  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麽

不要羡慕他人  不要輸掉自己

那麽...

要是我放手一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