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回馬來西亞然後去新加坡找以前的同事還有朋友的時候

有這麽一位朋友對我説

“你這次回來應該很趕吧?很多人要約出來見面”

“會嗎?其實還好唉~”

“真的啊!因為你的人緣很好,很多人都愿意跟你交朋友”

然後我就因為這一句話

讓它在我腦海裡回响了很久很久

甚至還讓我看清了一些東西

----因為我的人緣很好,很多人都愿意跟我交朋友

首先我想説的是

謝謝你們

我是喜欢交朋友没錯

但我會跟你們成為朋友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你們的不嫌棄

因為你們的不嫌棄我才能跟你們成為朋友

在認識新朋友的路上常遇到很多挫折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懂

但不想跟你交朋友的人其實什麽理由借口都有

在朋友群當中其實我有時候是還蠻喜欢帮朋友做些東西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知道後都會説

“你為什麽那麽笨?”    “你為什麽那麽鸡婆?”

但是在我的立场來看

我覺得帮朋友做東西並没有錯

或許他們會認為説我被欺負被騙什麽的

但  那些事也必須是我自愿的我才會去做

或者是一些我覺得值得交的朋友才會帮忙

很多時候無意間知道了自己被對方嫌棄 被對方看不起 被對方贬低 侮辱

也只能摸摸鼻頭笑一下

在很多事情没人教的情况下也只能在撞了墙過後才能記得那個痛

看清的是

回來跟一些朋友見了面聊了幾句其實就會發現以前的那一種感覺其實已經没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已經變了還是怎麽樣

尤其我一直還絲綿不忘的他

這一趟回去跟他見了兩次面後其實就已經發現很多不同了

還是像以前那樣的相處,聊天

但是有些東西却已經在他身上找不到了

然後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不知道是為了什麽一直那樣

虽然現在還是有些忘不了

説遠了~~~説回朋友這一邊吧!

有一次跟fb的朋友聊天

不知道聊到了什麽我就問他説

“唉~你前幾天不是去台南吃那個XXOO?好吃嗎?”

“不錯啊!你怎麽知道我去台南?有在跟踪我吼?”

然後我就放上了笑臉

因為不主動的人主動不了去認識朋友的話

也就只能去關注他最進過得怎麽樣吧?

虽然不是身邊的那種随傳随到的朋友

但有時候附上一些關心我覺得這至少是我能做的

因為至少我們還是“朋友”

一次偶然我看到了一位見過幾次面的朋友寫説

“沒有人是滿分,學習讓自己加分,讓別人扣不了分吧。”

這句話其實跟 “這世界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道理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前者和後者聴起來的感覺不一樣而已

這一趟回去我發現

我的朋友比我的家人還要紧張我的感情事情

知道的就會一直跟我説 “還忘不了他嗎?”

然後就會被説 “你也好開始找你的第二任了啦” 之類的怪話

不知道的就會一直問 “有没有女朋友?” 諸如此類的

然後又要被説什麽 “要求不要太高” 或 “怎麽可能” 的廢話

我不知道我現在對待這件事是怎麽樣

虽然我之前是一直一直在盼望着的

但是現在我却没什麽反應但心裡却還是有那麽一點期待

可是話説今年屬羊的運程是最好的一個

所以會不會遇到?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