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又好久沒來了

對這裡好像進入倦態期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自上一次決定要做的事情其實還一直在猶豫著

其實知道自己對一些東西其實是三分鍾熱度而已

可是缺總是想往那方面做做試試看

然後卻又會一直在想還不是時候所以才一直遲遲沒動作

唉唉唉唉

暑假不知不絕就來到尾聲了

我會提早一步結束正職生活

日夜顛倒的生活

然後離開

畢竟這期間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用文字表達

因為用ipad寫部落就很難敲敲打打鍵盤啊! (咦?

好啦

這段期間我想說讓我學到了好多

也讓我發現我其實已經會開始對一些流言蜚語看開

這段期間,我更堅信

#不喜歡你的人不管你做得再怎麼好他還是會對你挑剔

#很多人其實很喜歡用看和聽的方式來瞭解一個人

#朋友只能是朋友,同事只能是同事

#這個圈子醜陋得可怕

#很多事情我以為放下了,其實並沒有

#我永遠不會是一個幸運兒,只能靠努力&行動

習慣了這樣的模式久了其實很累

很多人以為我人緣很好其實我覺得沒有

我只是愛玩愛交朋友愛瘋而已

但那些只是僅限於熟悉的朋友面前而已

不喜歡你的人他不會表露出來他不喜歡你

只會在和你很要好的背後暗地裏慢慢的割你一刀又一刀

當你驚覺的時候其實已經被割了很多道但他卻還裝傻不知道

與其這樣我更希望做個會帶上面具的人

儘管不喜歡一個人也要給足對方面子

抱怨講講就算了因為那不過只是一個紓解管道

但也別把別人的抱怨當真話而盲目的相信

要知道要真正瞭解一個人不是用看和聽

是溝通

想要瞭解一個人卻沒有做溝通的話你永遠不會真正的瞭解一個人

溝通很重要

並不是"嗯,啊,哦"就算是溝通

偏偏就有很多人會以這三種近乎敷衍的詞語當作溝通

殊不知聽到或看到這些信息的字眼的當下感受是如何

ps:我這裡指的是當你想要試著瞭解抑或認識某人的時候對方做出的回答

當然我這些比較是以認識新朋友為前提的溝通

尤其結交圈內朋友

這三種近乎敷衍的字眼很常出現

因為大家都以外貌和身材來做交友的前提

說甚麼沒臉照沒身材照不聊

但交友身材真的有那麼重要麼?

大家都願意跟帥哥猛男交朋友那其他人就沒有交友的權利了嗎?

其實我以為我已經不會再去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可是當我知道我常常被嫌棄拒絕的時候沒有人相信時我很氣

我氣我自己為甚麼得不到對方的信任和自己的差勁

可是當我知道有人在背後說我假借摔車的傷口來推辭工作時我很氣

我氣為甚麼我就不能忍一忍牙一咬硬著頭皮上

有人說我愛裝忙愛使喚他人做東西時我很氣

我氣為甚麼我自己就不能幸苦一點動作快一點把事情獨自做好?

大家總說我其實應該這樣這樣而不該或不可能這樣這樣

我氣自己為甚麼就不能這樣那樣而讓大家失望

我氣我以為用了兩年才放下的思念和感情已經過去了

原來不過是我的自以為而已

每一天看著fb或朋友或客人或路人

總是會妒嫉又羨慕

然後又氣自己怎麼都一個人

不是看到別人有甚麼就也想要甚麼

而是我知道我不會是一個幸運兒

一直都不是

也不會變成幸運兒

所以努力讓自己變得跟別人不一樣

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點

努力的讓有時會想要依靠的自己更加獨立

努力的試著一直把笑容掛在臉上

努力的試著在陌生人群當中也能感覺自在而不是尷尬的存在

努力的不讓自己為了這個圈子而改變原本的自己

努力的試著習慣被打槍,被遺忘,被嫌棄,被冷落

努力的試著從困難挫敗跌倒後再一次自己站起來

很多時候會突然很嚮往一些生活

但是我知道我不適合

就好像貓嚮往小鳥能翱翔一樣

而我就像被住在海邊的人飼養在缸裡的魚

不懂天空的寬敞

也游進不了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杰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